close
今天中午我們公司的A女同事
對於隔壁的兩位女同事咬耳朵感到不開心.
還沒問清楚人家在談論什麼事.
就嚴謹且大聲的告訴那二位女同事.
請她們有事就講出來.
大家都是同部門,不要在背後偷偷講人家什麼.
也許大家會認為這位A同事是個熱直心腸的好人.
但我卻覺得她很笨.
在社會上求生存,太直的人總會被排擠會被不喜歡.
有人說過:有好人做我幹嘛不做,誰喜歡做壞人.
也可解讀成:誰不想要有話直說,有誰喜歡去迎合別人.
但這社會很現實.
如果太直來直往並不會被欣賞,反而只是凸顯自已與他人格格不入.
我突然覺得人性好黑暗.
大家都在做表面...
明明很不喜歡他.
明明很不想說這樣的話.
明明就不是這樣想.
但還是得背著心裡的意願處理人際關係.
我一直期許自已能成為一個體貼的人.
但我發現.
我跳不出這個被社會化了的框框.
我的體貼對於那些表面人總帶著7、8分的虛偽.
我相信你也一定和我一樣.
到現在還過著虛偽來虛偽去的生活.
沒有辦法~人是區堿性動物
你必須靠這社會來掙錢.
除非你並不需要仰賴這個社會.
你儘可以做自已,搬到深山,過著自已自足的生活.
否則,很抱歉!
你和我和所有的人就得一直這樣假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