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講真的~~

網路上有很多媽媽都有教怎麼擠出母乳的文章

追奶的秘方也一堆

我其實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喂母乳的過程~~~(和網路別人寫的沒得比啦~~我的比較虛~純分享而以)

如同我的標題說的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乳神 (男人除外啦)

生完後二個小時會被推到產房旁邊的休息室(也稱恢復區)

這時侯媽媽因為剛生產完,整個人狠虛弱加上發抖,會需要躺在休息室二個小時

有護士會來幫忙確認惡露的血塊是不是都有排出 (護士會猛力壓肚子~幹~那也狠痛)

然後二個小時後就會被推到一般病房去了

這時侯自然產的話護士會要求盡量在四個小時之內去小便 (傷口再痛都要小便)

bb這時侯在嬰兒室做基本清潔和檢查

護士會先教媽媽怎麼手擠母乳~

剛開始不蓋你,我只能擠出二滴~~瓶子裡根本看不到液體啊~

護士還一臉狐疑~~"妳有擠出東西嗎" (我的臉超尷尬~噗哈)

護士叫我繼續努力擠~一定會有乳汁出現的

後來我有很認真的拼命擠,但生完後二天都還是只有幾滴 (不到5cc)

我已經每小時狂按摩狂擠奶了~還是沒啥奶呀??!

直到第三天!! 我脹奶了!! 媽呀!! 乳房像石頭一樣硬跟痛

護士說叫我趕快按摩然後把奶擠出來~~但我痛到一個不行~~

因為跟石頭一樣硬,所以我擠不出來,必需左右手都握拳然後左右抵著一邊乳房,使盡全力壓~~

痛也要忍著!!! 

結果~~~

竟然出現奶柱,一個完全的拋物線就醬咻~~~~~~~

我超開心的~~那至少有5cc以上吧~哈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母乳之路

前一個禮拜,我都用手擠,但還是會堵住,二邊乳房都有硬塊

護士說不可以熱敷~教我用高麗菜冰敷

就是把高麗菜一片片的葉子剝下來水洗,然後冰在冰箱裡

只要覺得腫痛時就拿來冰敷~高麗菜有葉脈且型狀可以罩住乳房~~

其實我覺得效果普普!! 我還是二邊乳房靠近副乳的地方有硬塊推不散而且腫痛

醫生說如果腫塊推不散,但乳汁都有正常擠的出來,就不要再去硬推了~以免造成乳房破皮

後來我也就沒管它了~~~照樣三個小時就一邊給茉莉吸,另一邊就擠奶排空

其實乳汁的分泌和你要大腦製造的量是相輔相成的

因為大腦是有下單它才會製造~~

你如果每次寶寶吸完~~你都有把二邊排空的話~~

這樣大腦就會以為寶寶需求量就是這麻大~~相對的~~它就會拼命生產

如果你沒有排空~~大腦會認為~~庫存都還有不用過度生產~~自然乳汁就會少分泌

所以想要當個乳汁充沛的媽媽

請記得~~每次的排空狠重要!!

另外喂母乳的媽媽~~請記得~~要有絕對的信心和決心

看過網路上有說過一句話:請相信寶寶吸到的母乳絕對比你用吸奶器吸出來的多

所以不用擔心寶寶吃不飽的問題~~

母乳是媽媽給寶寶最珍貴的第一份禮物

喂母乳的好處多到一個爆炸,這裡就不一一細數 (網路隨便搜尋都一堆)

這麼棒的食品~~怎麼能捨得放棄給自已的小孩吃呢~

所以大家請加油!!! 一定要哺喂母乳!! 讓每個小孩都能頭好壯壯

不要怕困難~~能喂多少就是多少~~咱們共勉之~~



另外我想跟大家宣導

台北的婦幼醫院有全台唯一設立的母乳庫

主要是提供母乳過多的媽媽們可以有捐母乳的管道

我知道很多媽媽可能多的母乳會拿去做手工皂或給寶寶洗澡或是自己喝掉,甚至澆花的都有

不過能把多的母乳捐出去做愛心是一件很值得鼓勵的事

畢竟有狠多早產兒或是出生有疾病的嬰兒~~他們在加護病房的保溫箱裡~~需要大量母乳裡好的抗體~

這些bb的媽媽因為心力交瘁,很多都沒有辦法第一時間擠出珍貴的母乳,所以錯失哺喂母乳的機會

而我們能有健康的bb,又有充沛的奶量,何不捐出來幫助這些寶寶們能健康成長!!

希望大家也可以告訴你的朋友們~~不要浪費母乳~~可以捐出來做愛心哦!

捐母乳很簡單~只要到婦幼醫院做一次抽血檢查,核可過關後就可以捐了

把要捐的母乳裝袋或裝箱,至7-11以低溫冷凍的方式快遞至:

臺北市福州街12號 婦幼醫院母乳庫收

貨到付運費就可以囉!! 感謝妳的愛心啦~~~~~



貼上以下幾個連結~有很多關於喂母乳的正確知識哦

http://koala0115.pixnet.net/blog/post/26982990 哺餵母乳的迷思

http://koala0115.pixnet.net/blog/post/4897668 母奶愈多愈好?!

http://koala0115.pixnet.net/blog/post/9804268 乳腺炎更要繼續餵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311198&op=dt&lno=84239701&no=10530092  母奶問題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