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很多人看到產後的我

第一句都是:哇~妳變好瘦哦 & 妳變的比懷孕前還瘦耶

其實我狠心虛~~因為我瘦的有點莫名奇妙

如果硬要和大家分享我是怎麼瘦回來的

我想我可以歸類以下幾點吧!!

先醬說好了!!

1.要成功甩肉,懷孕期是關鍵!!!

如果你以為懷孕就是大吃特吃~那這觀念就要完全徹底巔覆過來!!
因為試想寶寶加胎盤加羊水正常頂多六、七公斤 (除非妳懷巨嬰)
假如你在懷孕時就不忌口的讓自己胖了二十公斤,產後妳至少還有十三公斤在身上,
減重之路勢必會走的狠辛苦!!
到生產前正常的體重應該是十至十三公斤這中間~
我在懷孕時因為26嚴格的控管我的體重 (他都不準我亂吃,也絕不會應我任性的要求幫我買東西吃)
我只正常吃三餐,減少攝取米飯,多吃青菜和喝湯
晚上十點肚子餓時,我只允許自己喝白開水  (一開始孕吐不想喝常溫的水,可以喝冰水)
反正撐到隔天早上就可以吃比較豐盛的早餐~~所以能忍就盡量忍~~
然後我也減少水果的攝取~~台灣的水果偏甜~~吃多只會攝取多餘果糖~~
我幾乎一天蘋果只吃半顆~芭樂也半顆~大蕃茄可以一顆 (一天只吃一種水果)
超甜的水果我幾乎不踫 (像香瓜、聖女蕃茄、水梨…等等)
汽水和有糖的飲料一律不踫 (允許一個禮拜只能喝一杯奶茶)
想喝冰品時會去買五十嵐的"春茶無糖少冰"來喝 (我的最愛~哈)
鹽酥雞、肉圓等高熱量的小吃少吃~
大致是醬~
切記~懷孕期控制體重做的好~產後要瘦沒煩惱~~


2.請找嚴格的醫院和醫生
 
我是在台北聯合醫院的婦幼院區產檢的~醫生是黃禮偉~
很難掛診的一個醫生~~通常周六的早上門診他的病人有超過百位以上
他通常都從早上九點看到晚上六點還在看~~狠熱門的一個醫生
懷孕初期我因為孕吐不舒服~亂亂吃
一個月胖了三公斤~婦幼的護士和黃禮偉醫生把我訓了一頓
講話都狠嚴重的那種~~說我超標太多~~這樣到時會不好生啦~~到後期一定會肥胖什麼的
自然下一次產檢時我就有壓力了~~千萬不要再讓醫生護士念了!! 超丟臉的!!
所以請找會嚴格控管妳體重的醫生~~
醬每個月的產檢就像是考試一般~~會小心翼翼想拿高分過關~~


3.家裡請不要準備體重計

這是我自己想的啦~
因為我家裡沒有體重計~自然我就無法得知自己當下的體重
每每都要到一個月的產檢去醫院量才知
也因為醬~讓我每次產檢時都有等待成績揭曉的感覺
在家不能知道體重增加多少,就不敢亂吃
我覺得這個狠有效~~哈哈哈


4.老公請不要太體貼

26是個大男人~所以要他為我半夜出門去買豆花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更別說我宵夜想吃阿桐阿寶的肉粽和四神湯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在沒有快遞溫馨食物情之下
我除了三餐外,宵夜就是白開水!!
聽起來很心酸~但這卻是讓我產後減重的最大關鍵
要知道~宵夜是肥胖的最大因素
所以~其實我有點感謝26~雖然他不體貼~但偶爾還是會用狠大男人的口氣叫我穿多一點~
刀子嘴豆腐心啦!! 


5.擠母奶擠母奶擠母奶

這個應該算是我產後唯一稱的上的運動吧!!! XD
我是個超懶的動的女生~~真的真的
產後我根本沒有出門,沒有運動,沒有健走,沒有騎腳踏車,更沒有搖呼拉圈
唯一就是沒日沒夜的擠母奶餵母奶
營養師說:擠100CC的母奶代表身體要消耗70卡路里才能製造出來,相當於跑步15分鐘
這~~~~~~
不就是最適合懶人的最佳運動嗎!!!!!哈哈哈
上天造女人真的也算是公平~~
懷孕讓妳胖~~哺乳讓妳瘦~~
所以請各位準媽媽們~~~產後要瘦餵母奶就對了啦!!!!


以上是我自己整理出來的重點

我就是醬瘦的

懷孕要到生的期間我總共胖11.5公斤

初期幾個月,每個月是2分斤,3公斤的增加

到後期幾個月,每個月只增加0.5~1公斤

生完小茉莉後~馬上少了7公斤

所以我只剩下4.5公斤要減

哺餵母奶讓我在產後第三十七天就恢復懷孕前的體重

現在已經生完二個月了~~家裡沒有體重計~

所以我也不知現在自己的體重~~

不過前同事說我比之前更瘦了~~ 我想這都是哺餵母奶的功勞啦~~

哦~對了~我月子該補的湯湯水水那些也都有吃哦

所以真的減的很不費力呀

這會不會是一篇欠打文~~~哈哈哈



有圖有真相~~


懷孕九個月~65.5KG (肥臉呀肥臉)
回上一層(熱鍵:b)



產後一個多月  (體重恢復)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