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是人妻是人母,當然也是個媳婦

結婚之前常聽人家說婆媳婆媳~聽到的老是負面的比較多

自己當然也會擔心和婆婆的關係

因為我可是每天都得和婆婆見到面的媳婦

我婆婆和大多數的婆婆一樣

是狠傳統的女性~刻苦耐勞~愛乾淨~煮的一手好菜

簡直就是一個狠賢慧人妻的代表

嫁進來後~~我婆婆對我非常的好~~

從來不用讓我煩惱煮菜的問題~我只需要每天光鮮亮麗的去上班

然後下班就一定會有香噴噴的晚飯可以吃

或是我隨時下班和朋友去吃晚餐~她都不會過問或阻止 (只要我在她煮晚飯前事先交待不煮我的即可)

我婆婆非常的大方~常常會塞錢給我買東買西~甚至我裝假牙她也都主動塞錢給我~糾感心

總之我婆婆的好處說不完~不過當然~~長輩常有的垢病她也會會有啦~~

例如會愛管事呀、碎念呀、指使口吻呀之類的

但其實這都無可厚非

因為我覺得要把婆媳關係搞好

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不要計較"

先撇開要嘴甜要送禮這些不說

當媳婦的千萬別把婆婆的一些雜念和酸言酸語放在心裡

在還能忍受的範圍之內 (沒有包含人身攻擊)

要懂的去消化它並且把它合理化 (心裡想這是所有長輩都會的"雜念")

像我拖地我婆婆會說,她都會拖二次,推一次是不會乾淨的

這時在她面前我就會趕快再拖第二次,並且回她:哦好,那我以後都拖二次
 (但只要她不在,我還是只會拖一次,然後捉緊時間看日劇去了,噗哈)

當下狠多時侯順著長輩的毛摸,盡量做面子給長輩

對我們而言也不會太為難~又能讓二方的關係和善~狠ok呀

適當的委屈能讓人生更加圓滿融和 (阿基師名言)

我也超愛黃趆綏老師說的~

媳婦對應婆婆有三招:撒嬌、耍賴、不記仇

我覺得狠實用~也把它當成座右銘勉勵自己~

其實大家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婆婆

有好的有壞的有還可以接受的有簡直想殺了她的

但人生際遇~男人妳可以選~婆婆可不是妳能選的

遇到好的是幸運,但遇到不好的也別傷心

先試著用心相處~~嘴甜送禮來交陪

如果真的對方太機,相處不來

那只好相敬如賓~千萬別走到發生衝突這最後一步

我狠幸運遇到了一個狠好的婆婆

而我也狠用心的在經營我們的關係

過年過母親節還有生日都要記得送禮~

還有要常誇她
媽妳燒的菜好好吃哦~
今天電的髮型看起來有年輕哦~
媽我的手都沒有妳巧,妳好俐落~
………brabra


雖然偶爾公公婆婆也會有暴走的情形~但就是多忍耐~

多想想他們好的~~盡量忽略他們不好的

把關係先搞愉快~~醬下半人生才會比較快活

當媳婦這門學問我還在學 (也是新手菜鳥一枚)

不敢說我有多勵害在婆媳關係經營這塊

但有個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我要努力做個得人疼的好媳婦^^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