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小人現在還小

為娘的就開始手滑這些有的沒的

天吶~~我的荷包難保了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買所謂的聖誕禮物

因為想說茉莉根本也不懂什麼禮物~~塑膠袋和搖控器丟給她~她就會開心了

不過宅媽最愛半夜逛網路  (宣導:深夜逛網拍問題多,早點睡覺最省錢)

就給我逛到這組標榜手工製作的日本品牌Mother Garden

這不就是我小時侯辦家家酒最夢寐以求的東東嗎

有杯子有盤子有蛋糕有水果有餅干…brabra

夭壽呀~還有一個超古錐的箱子

人客呀~~有了這個可以找王小明和陳小美來開趴了呀

刷卡下訂,隔天起床心裡更迫不及待可以收到這組下午茶
(擺明了是媽媽自己想要 一一)

隔二天就收到包裹了~灑花~(我現在整個是pchome商店街的粉絲^^~速度快刷卡穩物品多又便宜)
下一張(熱鍵:c)
包裝的狠仔細~原裝紙箱外還包一層氣泡袋 ~實品重甸甸
下一張(熱鍵:c)
狠可愛的紙箱~外面有標示內容物
下一張(熱鍵:c)
打開後的盒子外還包有一層氣泡袋 (有點緊張,怕氣泡袋拆下後質感………吞口水)
下一張(熱鍵:c)

OMG!!! 這簡直就是藝術品吧~~~~~~~~~~~尖叫~~~~~~外箱質感好好哦

但要小心保養就是了~因為是木頭~一不小心踫撞就會"落漆"吧
下一張(熱鍵:c)
開箱了~真的開箱了~~
下一張(熱鍵:c)
夭壽~裡面每樣小東西都還再包氣泡袋~有質感到哭北了!!
下一張(熱鍵:c)
鏘鏘~~~~花了五分鐘把氣泡袋都拆完了~~~
下一張(熱鍵:c)
尖叫ing~~~~~~~~~~~好可愛哦~~~~

而且每個東西都好精緻

不管是實品的大小或是上色還有平滑的觸感

阿娘喂~~這如果當年我也有一組

我早就叱詫整個新厝村了 (我在屏東縣新厝村長大的~~科科)

這組玩具不止是講究整個質感~~

功能性也是有考量到的~~像蛋糕啊冰淇淋還有餅干水果統統可以對半切

有磁鐵和魔鬼粘可以分開~~是不是狠貼心~~因為要裝盤就要切成一塊塊呀

就是狠適合玩家家酒嘛

細節圖: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實品真的狠漂亮哦!!!

現在小茉莉還不會玩家家酒~~

為娘我先幫她代收 (自己偶爾先偷偷玩角色扮演~~噗哈)

\小女生的東西就是燒錢

辦家家酒這種遊戲男生通常都不太玩~也就不用敗這種不實用的東東

但我曾經當過小女孩~~我能明白扮家家酒可以帶來多大的樂趣

這個不是挺實用的東西~~~充其量就是玩具

但我認為它能幫助小孩發揮想像力

並且能盡情投入在角色扮演和模仿~~相對助益學習人際關系

以後我應該也是會陪小人玩扮家家酒的媽咪~~~呵~~因為我也狠愛玩^^

她來當媽媽,我來當爸爸,她還會叮嚀我用餐前要先洗手,科科科,光用想像的就好溫馨~~

我在這兒買的:pchome

可參考:
Mother Garden 日本網站


----------------------------------------------------------------------------------------------------------------------------------------------------------------------------------------------------
網路上搜尋了有關辦家家酒的資訊

覺得狠妙~~貼上來分享一下~^^~


1幼兒對於玩家家酒的概念

扮家家酒除了提供遊戲的價值外,還兼具許許多多更深層的意義,
除了煮飯的遊戲,各種扮演的活動也包括在扮家家酒遊戲中的一環。
舉例來說:孩子最直接接觸的家庭—家庭裡成員的角色、職務,不必經由學習,
便能自然而然的融入其角色扮演中;範圍再廣些,包括孩子身邊常出現的朋友—醫生、護士、警察、老師……等
都是孩子很好的模仿對象,孩子從生活經驗及日常生活中的觀察所得,不但成為遊戲的一部分,
更藉由遊戲中,讓孩子能夠了解各種職業的工作性質,讓孩子從遊戲中培養觀察周遭事物的靈敏度。
人際間的互動在進行扮家家酒的活動中也占有很重要的部分。在觀察中我們發現,一堆孩子在進行遊戲時,
有些孩子呼朋引伴一會兒馬上進入狀況,但卻總有一、兩個孩子自己躲在角落自顧自的玩,
偶爾會抬起頭來看著其他孩子遊戲,自己卻不懂得如何加入,
這時大人可以鼓勵他或是請一位活潑的孩子引導他融入孩子的遊戲中,
讓孩子能從扮家家酒的遊戲中學習到人際間的互動、協調、禮讓等的關係。

2扮家家酒為何叫做扮家家酒?
  為什麼不叫扮家家飯?扮家家人?扮家家糖呢?

答:這是因為扮家家酒這種遊戲是給0~6歲的小孩子玩的遊戲
這個遊戲的樂趣在於模仿大人的世界
於是小朋友只有在這個時候可以假裝自己是成人
劇情幾乎就是爸爸回家、媽媽煮飯、然後在餐桌上吃飯
飯後當然就是小酌一番,學起大人們喝酒了。
因為演爸爸的,無論如何都要喝到酒,遊戲才算是結束。
所以這個遊戲就叫做「扮家家酒」,而不是「扮家家飯」了。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童年玩具遊戲大辭典」 

                                                     請幫媽咪按個推哦~謝謝叔叔阿姨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