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侯.........
我會覺得.........
我是不是把自己自以為是的親切..
讓別人當成是某一種程度上的縱容..


"妳的文件有錯哦,沒關系,我先幫妳改,那下次妳再記得這個地方要這樣寫就好了"

"你不想再重包裝哦,那好吧,那我就照妳裝的重打文件好了,反正我改的話一下子就好了"

"這要重新REVISE給我哦,那如果妳覺得很麻煩的話,嗯~不然就在上面畫掉用手寫就可以了"

"這要重新通知哦,你跟我是誰在負責的,我去和他說就好了!”

我似乎一直默許著自己去做這些事
終於有一天
我不想再這麼做了
於是


"妳的文件有錯哦,你要改給我"

"你不想再重包裝哦,可是這樣會和我的PACKING不合"

"這要重新REVISE給我哦,不想重印的話,你改寫的地方要簽上你的名字"

"這要重新通知哦,你要記得跟他說,不然到時侯大家都被打槍”



而今~
我想有同事對我不滿了
從以前的好人好事一直到現在的自私自利鬼
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轉變到底好不好
在職場上不長也不短的時間
我很瞭解那種鬥爭
沒有工作上接觸的人才能當好同事 (像別部門和別部門的人會比較好)
只要有扯上利益、工作執掌分配、這件事情到底錯在誰........這種
彼此就的心生芥蒂,即使表面談笑風生,但其實心裡是很痛恨對方的~

我其實很不想介入這種紛爭的...
畢竟每天花在那個場合只有八小時,我很希望和大家都是好好的
但總是事與願違......
因為職場如同戰場
和妳最親近的同事,有一天也會變成最痛恨妳的人
妳還來不及感慨時,就被她一腳踩死掉....

工作的愈多年
就愈來愈明白
當好人
只是加速自己在戰場上的死亡
也難怪上了年紀的上班族總是比新鮮人來的冷血
在這種職場鬥爭經年累月的洗禮下
任誰都無法在同事面前展現出燦爛無邪的笑容了吧
我還是我
我沒有變~我心裡還是住著一個無邪的小女孩~
只是在那八小時裡~
我將她小心的藏起來~
取代的是一個公事公辦沒有情感的木頭人
工作態度是很認真的,但笑容不是真心的...
畢竟職場真正需要的是妳小心翼翼的心機,而不是妳真心的笑容..........

各位心有戚威焉的朋友們
當聽到一句話:「有好人可以做時,有誰要做壞人」
聽的出這句的無奈了嗎??

別再當無謂的好人了~
有時侯...
當壞人還比較實在,也比較來的令人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