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一個看似富裕、衣食無缺的孩子

怎麼看在我眼裡是一個離幸福很遠的孩子

你給了他萬貫家財

卻沒有給他一個正常的家庭

他必需更換不同的保母

因為每個保母都忍受不了你這父親的壞脾氣

他必需忍受親戚的故意虐待

因為你這個父親是如何的虐待你的兄弟姐妹

他必需忍受外人的咒罵

因為你這個父親是如何苛刻的對待外人

沒錯

他將來會有很多很多你留給他的錢

但是他從來都不會感受到你這父親帶給他的溫暖

甚至還會因為你遭到無辜的波及

你到底給了他什麼

同學會有父母親來接送

會有父母親來參加母姐會

聯絡簿上會有父母親的簽筆簽名

而他

卻什麼都沒有

對他付出最大關心的

卻只有領你死薪水的保母

而這卻只是她的工作

可憐的他何其無辜

小小年紀要上遍各類補習班

他真的真的知道這年紀的小孩應該要無憂無慮的玩樂嗎

他應該要擁有的是

爸爸媽媽帶他出去玩

爸爸媽媽督促他的功課

爸爸媽媽會在那個溫暖的家裡和他一起吃飯

你無法給他這些

至少你要給他一些福報

常聽到大人做了什麼

報應會轉給小孩

你今天種了什麼因

明日你的小孩就會得到什麼果

若你今天是個樂善好施的人 你的小孩自然會得到他人的尊重

若你今天是個無惡不做的人 你的小孩自然就會得到他人的鄙視

這篇文我想你也看不到

但我是警惕我自己

我要多做點善事、多說好話,多善待他人

希望能藉由你的例子

來讓我自已知道我所做的一切

都會影響我將來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