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中國風的歌一向是我的最愛

可能身上流著東方人的血液

所以每次聽到東方原素的歌曲

就會特別興奮

來分享最近在聽的中國風歌曲



先來講alin的「櫻花湖」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

感覺有摻了點爵士音素~狠特別

沒想到alin渾厚的聲音把這首歌詮釋的別有一番風味

湖聲靜 淚如櫻 那紛紛落下的傷心
短暫的約定 你怎麼能答應
湖聲靜 淚如櫻 那瞬間花開的愛情
你如此任性 我今生與嘆息為鄰

詞------方文山
****顆星推薦




再來是林俊傑的「醉赤壁」

JJ是我一直覺得狠會唱歌的男生

不管是哪一種曲風~他都好會唱~

這次的醉赤壁有用我超愛的二胡

確認過眼神 我遇上對的人 我揮劍轉身而鮮血如紅唇
前朝記憶渡紅塵 傷人的不是刀刃 是 妳轉世而來的魂
確認過眼神 我遇上對的人 我策馬出征 馬蹄聲如淚奔
青石板上的月光照進這山城
我一路的跟 妳輪迴聲 我對妳用情極深

詞------方文山
****顆星推薦




另外一個我超欣賞的歌手胡彥斌

MY GOD 

他寫的中國風每首都是我超超喜歡的

不管是那種萬馬奔騰還是柔情似水的都狠好聽!!

而且他的聲音也超適合濃濃中國風

五顆星推最近愛的「瀟湘雨」

青石板上 遠去的馬蹄 他日約定 在青春中慢慢燃盡
你多情 很無心的一筆 把我葬在等待裡

詞------林文炫
*****顆星推薦




再來講一下周定緯的寂寞包廂

這首歌狠妙~是中國風加R&B

感覺得出來造型和PV都狠韓風

混了狠多原素~雖稱不上狠好聽~但還算是有特色~

有空再去聽聽就可以了~呵呵

點了的歌都唱完 傷心還餘音繞樑
我這巨大的孤單 能拿什麼來填滿
夜晚還是那麼長 心裡還那麼空曠
思念像個黑洞一樣 

(PS 歌詞一點也不中國風啊)
***顆星推薦




最後最後當然不會漏掉J大神的「蘭亭序」

不過這次我覺得詞勝過曲囉

加上這次J大神唱的太用力了

所以給我的感覺沒有青花瓷來的喜歡

不過我還是呷意啦~因為也有用到我愛的二胡!!

尤其是中間J大神的假音那段~~狠好聽~


人雁南飛 轉身一瞥妳噙淚
掬一把月 手攬回憶怎麼睡
又怎麼會 心事密縫繡花鞋針針怨懟
若花怨蝶 你會怨著誰

詞-----方文山 (整首詞都美到一個爆炸)
*****顆星推薦





總結:

1.方文山寫周杰倫的詞寫的比較用心哦~哈哈

2.怎麼都是男生唱中國風比較多哩?!

3.二胡、二胡~我超愛二胡的啦!!

4.請大家也分享喜歡的中國風歌曲吧 (雖然我知道一定不會有人理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