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不管你是準備要生~ 還是剛生完的準媽媽

我寫這篇不是要教大家怎麼讓小孩一覺到天明

而且以一個當了六個月的媽媽的身份來分享聊聊

老實說~~小孩生出來~~第一件事最衝擊的就是

「他媽的,把我的睡眠還來」

因為剛開始會陷入狂擠猛擠拼命擠的乳人生活

小人沒日沒夜討奶喝

媽媽除了要承受有奶沒奶的壓力還要承受睡眠不足的心理戰

有人幫忙帶,那說聲恭喜~

妳頂多撐半個月等母乳通順了,你就可以準時餵奶擠奶~

然後其它時間好好吃飯睡覺,洗瓶子帶小孩交給別人

沒有人幫忙帶,那也不用太難過~

因為就是屬於我這種新手媽媽摸索型~~只是辛苦點~~凡事得親力親為~

餵完奶~~其它時間就是洗瓶子、消毒、擠奶、哄小孩~~然後再吃飯~~幸運的話可以有一咪咪時間睡覺

一開始你問我有沒有捉狂~~~~~~當~~~然~~~~有~~~~

尤其是到了晚上時間~~我整個壓力都上來

因為我好~~~~想~~~~睡~~~~~覺~~~~~~

但事情總是不能如我們所願~~小人不會睡~~會哭~~要餵奶要換尿布要哄~~

整個人精神超差的~~我沒上班都搞的快崩潰了~~有上班晚上這樣搞我不就要跳樓了

好~~回歸主題

我沒有要教大家怎麼讓小孩一夜睡到天明

我只是要給正在努力和準備努力奮戰的媽咪們一劑強心針

就是~~~~~~~~~等

哈哈哈哈哈哈 

有沒有講了等於白講  (狠多人看到這邊有沒有給我翻白眼)

好啦~~我來解釋一下

剛開始小茉莉出生第十五天我就買了一本書

叫做:寶貝你的新生兒

作者是照顧過百餘位小孩的超級保母

美國的各政商名流都搶著要把小孩交給她教

說的這麼神~~不把這本寶典買來怎麼行

一收到我馬上翻了如何讓你的寶寶一覺到天明

裡面針對不同月的寶寶有不同的流程~~每天都要照表抄課~~保証一周後寶寶就會睡覺了

我狠興奮的要來給小苿莉調教調教

看倌~~這本書一周後被我丟在櫃子裡我就再也沒翻了!!!!

我試圖照著流程,幾點餵奶、幾點跟她玩、幾點把她叫醒

但你以為小人能這麼容易受你擺佈~~那你就太天真了

她要睡你是叫不醒的~~他要醒妳是無法哄睡的~~~玩!!!閃一邊去吧你(她連看都不看妳~~還玩哩)

我嘗試二三天,後來我就放棄了

前二個月我幾乎夜夜沒闔眼

白天利用茉莉睡著的時侯快點補眠

她醒著我再來擠奶、洗瓶子、消毒、吃飯、上網

不是我沒做過什麼努力,而是我試過了都沒有成效

我就想到了護士跟我說的~~她慢慢的就會學著睡久一點了~~

所以不也就是一個字~~~~"等"

狠幸運的在茉莉二個月又幾天

她晚上能在半夜三點多喝完奶開始睡到七點了

哇~~四個小時耶~~

那個禮拜大概有三天會是醬

其餘幾天是會盧到四點多然後睡到七點

漸漸的她可以在半夜三點左右入睡,然後早上七八點起床(不會突然哭或番)

一直到現在她都是半夜二點半入睡,然後早上九十點起床(也是不會突然哭或起來番)

my god~~我有多感恩呀~~上帝對我的恩寵呀~~

我每天至少可以睡到七個小時囉

很多人叫我把她的時間再調早一點

但我覺得現在醬我已經狠知足了

反正我也不是早睡的人,我也沒工作

她早睡我也沒早睡啊~~但還得跟著她早起

現在把她的作息調的跟我一樣,都是半夜二點睡覺就好了 ^^

我是個不用心的媽媽~~我總覺得她有自然的作息發展

我硬要在我想要的時間把她扳正~~~苦了她也苦了我

所以我覺得就讓她自然而然吧

現在我也沒有特別要調配她何時睡何時玩

反正時間到就吃,晚上能睡八小時就好

整個狠free吧!!!

寫這篇和其它部落客有沒有狠不一樣

完全沒教怎麼讓小孩容易入睡的撇步

純粹就是一個新手媽在這裡練肖話~~

但我只是想要跟還在努力和小孩調整睡眠的媽咪們說

先辛苦一陣吧~~~不久的將來她/他就會睡整夜囉~~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