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都生完老二半年了

才想到來寫月子中心……這……也拖太久了

哈哈

還好這幾張照片都有存著

不然要寫還沒証據証明我有住過這麼棒的月子中心~~

我就來簡單的評比一下我住過的二家月子中心吧

我二胎都是在婦幼醫院給黃禮偉醫師接生的

第一胎生完我是入住在婦幼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中心

選擇原因有:

@價格便宜

@醫院附設比較有保障

@不用舟車勞頓,三天健保房住完,直接搬上去,連衣服也不用換

@每天小兒科醫師檢查以及黃禮偉醫師每周會上來"探望"我一次

生第一胎比較沒經驗,做月子也是充滿的疑惑

但不變的是日子每天都在跟奶奮鬥

(年代己久遠,沒有留照片,sorry)

 

至於我的第二胎

是入住中山北路二段的李義男月子中心

選擇原因:

@價格便宜

@離我娘家狠近,走路五分鐘

@地理地罝交通方便,婆家的人不用奔波太遠,也適合朋友來看我

@以前同事住過蠻推薦的

第二胎比較有經驗了,坐月子坐的狠輕鬆

什麼眉角大概都知道~~

當然日子也是每天都在跟奶奮鬥囉

但和第一胎不同的是~~我有讓自己多休息

沒像生第一胎那時,擁有強大的使命感,每天要把小孩放在身邊18個小時以上

第二胎我幾乎都在睡覺和跟上網和聊天中渡過~開心的哩

 

 

接下來是我實際住過的心得:

                            婦幼產後護理中心                      李義男月子中心

價格(雙人床)            4220                                         4600

房間環境                 普通(燈光偏暗)                            滿意(明亮)

護理人員                 尚可(大多感覺只是上班交差)           滿意(大多蠻親切的)

嬰兒私物                 滿意(尿布/濕紙巾無限供應)            普通(都要自己準備哦)

月子餐                    差(餐點都沒味道,粉難吃)             優等(好好吃哦,水果還會幫忙去皮切好)

大廳環境                 尚可(沒有接待大廳)                      滿意 (大廳蠻寬敞且漂亮)

隱私                       差(只要有密碼,路人甲都可以進來)  滿意 (需要卡片或經護士開門才可進入) 

嬰兒控餐                 普通(護理人員不太過問嬰兒作息)     尚可(會以嬰兒為主,媽咪要盡量配合)

哺乳                       普通(可代餵和回房餵)                   滿意(可代餵、有提供哺乳室、也可帶回房餵)   

 

大致是醬啦

有些狠久了~都忘光了

二家其實差別最大的我覺得是交流吧

李義男有提供哺乳室讓各媽咪可以在餵奶時互相認識

像我就在那邊認識了一群狠可愛的媽咪

狠喜歡每次去哺乳室和她們話家常,聊bb

甚至還開了一個專屬我們的社團

到現在三不五時還會約出來吃飯聚餐

給小人開同學會

 

 946853_584876234886086_1086597281_n  

 

好啦~我承認

這篇是示愛的成份比較多XD

好高興認識妳們哦~~~~~~~啾~~~~(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