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最近在幫公司Survey新廠商

因為合約是一年一度

所以每年這個時侯

我都會忙這件事

其實也還好

就是上網找找有哪些廠商

然後就打過去bra.bra的講我公司要什麼

然後請他們報價

當中我是一個小兵

幫腦殘老闆收集他要的資料

然後做成美侖美奐的表格供他參考

也因為醬

我發覺一件事

就是在企業中搞人情這套根本是"白彩工"

因為在那美侖美奐的報表中

腦殘老闆看不到文字  只看的到數字 (文字明明會寫新廠商限制多)

有一家配合好~~~~~~~幾年的廠商

一直以來為我們公司盡心盡力

出事了他也是馬上負責派人處理

年終送禮他總是第一位

服務又好又客氣

結果

報價表一出來差人家一米米 (就真的一米米)

腦殘老闆就要換別人了

我真的不懂

難道那一米米真這麼值得換掉合作多年的廠商嗎

到底會不會邊際效益啊

現在眼前的便宜不代表一切啊

真是蠢耶

將來萬一出事了以後

新廠商沒有在第一時間幫忙解決的話

靠~被罵的還不是我們

而我心裡os:啊明明就是你腦殘選的啊


唉~

當人員工狠難

對和不對都會被罵

只因腦殘老闆想罵就罵

誰叫他付你錢哩~


而當廠商的更難

盡心盡力 嘔心瀝血

還盡一切巴結之能事

只希望腦殘客人賞口飯吃


社會是現實的

企業間更是現實的要命

如果我當廠商的話

年節人情送禮這種鬼玩意啊~~

不好意思~門都沒有

送禮了~ 報價不優還不是把我踢掉

那我送幹嘛

還不如把錢留下來買禮物給自已小孩

你們說對不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