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想來簡單聊聊有關訂婚這件事

禮節方面在上一篇六禮就有大致的提到

這次想講的是流程

基本上我的訂婚沒有在講究時辰

所以我爸媽只交待男方大概在上午十點到就可以了

由於我的訂婚和歸寧宴客是一起辦的

26等於是以準新郎的身份前來

所以要最後才能下車~並且要由小舅子來迎接~

下一張(熱鍵:c)


接著男方則是需帶著六禮 (上一篇六禮有提到) 至女方家中~

下一張(熱鍵:c)

女方長輩要有接禮的動作
下一張(熱鍵:c)

請男方長輩在客廳排排坐
下一張(熱鍵:c)

然後新娘(就是我)要走出來坐在眾人中間的椅子

準備開始戴戒指儀式

坐高椅腳踩在一個小凳子上 (嬸婆說坐乎正正得人疼)

這有典故的~詳情請上知識加查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一開始是新郎幫新娘戴戒指

然後換婆婆幫媳婦戴金飾 (項練/耳環/手鍊)(現在銀樓都賣一組的很方便)

再來換新娘幫新郎戴戒指和領針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還有岳母要幫新郎戴上傳說中有殺氣的金項鍊

下一張(熱鍵:c)

以上戴完後就是新娘子要奉茶囉

主要是台語說的"轉口"

泰茶的時侯也要叫未來公婆爸爸、媽媽

當然包括眼前這傢伙要開始改叫老公~~

看~我一叫大家都笑的好曖眛~噗

下一張(熱鍵:c)

最後男方長輩和新郎喝完茶後就要給"壓茶紅包"(台語)

這時我最HIGH~ 有錢收誰不開心啊

笑咪咪

下一張(熱鍵:c)

題外話一:有人說長輩要喝完茶把紅包放在杯子裡~但我嬸婆說不用喝完~把紅包壓在茶底下就可以

接著我就進去房間休息和補妝

長輩們好像就在客廳開始分贓~不是~~是分禮

主要有分餅錢、小聘、大聘、壓桌、頭尾、豬平…等等

下一張(熱鍵:c)

有些數字當然是之前在提親時就已經雙方有喬好了

我爸爸退還大聘~其它都有收

大聘這些現金哦~如果全部放我口袋那多好~噗哈

下一張(熱鍵:c)

休息一下子

就被叫出來要去拜袓先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啊~被偷拍了

因為等點香等的有點久

情不自禁就打情罵俏起來…


拜完後就再回去休息了

在房間時阿嬤、阿姨、舅媽、嬸嬸、姨婆brabra..等等

都進來打招呼,然後也都會幫我戴上添妝的金子

身上這時就開始增加金飾~


終於到了十二點半準時開席

結果我只吃了一口鮑魚就要上台了

下一張(熱鍵:c)

在上面站了快二十分鐘

真是累死老娘我了

鄉長和立委上來講有夠久

我一直在流汗~那感覺很像在大陽底下蓋厚棉被

一下來婚攝說我的臉油了要補妝~不然拍照不好看

我才進去不到十分鐘補妝

馬上就被拉出來說要敬酒了

有沒有這麼忙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敬酒完後男方(包括新郎)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

嬸婆說"不相辭"(台語)

所以他們連再見都不可以說

就醬默默安靜離去

可想而知

最後我是一個人送客的

下一張(熱鍵:c)

終於終於

整個婚宴結束了

我有種解放的感覺

馬上換回比較輕鬆的衣服

假睫毛也馬上拆掉

因為天氣好熱~感覺我的妝有一直在溶化

下一張(熱鍵:c)

拍完幾張照片

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卸妝和洗澡

接著你們知道我做什麼嗎

.. 

...

.....



睡午覺~~

哈哈哈哈哈~狠妙吧

因為實在太累了~加上晚上也沒怎麼睡

聽26說~他一上車也是馬上就睡著了~哈哈

睡飽後

晚上起來吃晚餐我簡直就是用大開殺戒來形容

吃了二碗飯和好幾隻螃蟹和菜尾湯

超滿足

下一張(熱鍵:c)



新娘真的好可憐~千萬別想說可以好好吃飯~那是不可能的事

我流水席只有一套禮服而以~就可以忙成醬

如果有二套要換造型的~不就瘋掉

不管怎樣都算是圓滿落幕啦

下一張(熱鍵:c)

珍妮佛的小建議:

1.訂婚的禮服建議盡量挑和金子比較搭的顏色~醬照相才會比較好看

2.儀式開始前建議身上最好不要有飾品~以免金飾戴上去看起來很復雜~又金又銀又鑽的~

3.水晶指甲因為人而異啦~我個人是建議擦淺金色珠光很細的指甲油~整個人會氣質加分哦

4.宴客如果是夏天請流水席的話~強烈建議請半天的新秘~因為天氣熱掉妝很快~
   有新秘的話可以隨時注意妝容~就不用擔心這點

5.訂婚幾乎都是父母在發落,如果新娘有請婚攝的話~ 一定要和父母詳細了解流程~並且要事先和婚攝run過,
   才不會發生太過混亂~導致婚攝不知要拍什麼!!



訂婚有很多要注意的小細節~很難一次道盡

但基本上大方向有就差不多了~其它的就隨機應變吧

希望這篇對要訂婚的人會有點點幫助

知識加有更多清楚的流程還有典故

可以多多利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