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趁等二點多準備擠奶的空檔

順便上來寫這篇

以免有人罵我半夜不睡覺~~又在搞東搞西之類的 一一

我的生小孩流程很普通

應該很多產婦都跟我差不多情況

四月十二號我照慣例

中午吃飽在床上放空~想著能否偷懶今天不爬樓梯了

幾乎在後期等待的日子我每天都上演這樣的戲碼 (今天爬還是不爬~~好懶哦XD)

但還是堅持意志~~穿著拖鞋在公寓樓梯爬了五趟(每趟四樓)

爬完以後上廁所竟然發現落紅了~~

護墊上整片的像月經後期咖啡色那樣

我馬上叫26帶我去醫院~~(其實我們有抱著會被退貨的準備,所以沒有拎生產包)

想說反正就是去確認看看,如果真的要生了,26再衝回家去拿~

果不期然~~下午二點到了醫院後

我被一樓的服務生帶到待產室,護士進來幫我貼心音測宮縮頻率

我其實這時侯除了落紅這個產兆外,其它什麼都沒發生 (肚子不痛也沒破水)

護士進來幫我查看宮縮頻率和內診

靠~~內診原來是手要伸進去摸子宮頸~~有夠不舒服的啦~~媽呀

我一直以為是目測就知道開幾指了耶!!!!  

怎麼都沒有人告訴我內診就是手指頭進去攪呀攪的~~害我完全沒心理準備 (羞)

護士檢查完後說我還沒有要生,現在才開一指(二公分),請我到樓下去給醫生看

後來醫生問了一些例行性的問題後,知道我不痛~~

她就挌下一句讓我後悔聽她的話

"等妳每五分鐘陣痛一次才表示妳要生了,那時侯再來醫院吧" (外加很泠淡的表情)

好~~劇情演到這~~~我就是被退貨了~~~

羞奮之餘~~老娘賭氣下次來一定是五分鐘陣痛一次我才會來~~哼

但看倌們~~~請絕對不要學我這麼賭氣~~請看下去

當天晚上七點多

我有很明顯的感受到宮縮~~但都不太會痛~~只是有規律(一直有一直有醬)

吃完晚飯~~我其實有心理準備知道應該差不多要生了

我用手機信籤功能~記下我宮縮的時間

從每二十分鐘到十分鐘不等

開始從凌晨一點我的宮縮就慢慢會痛的那種 (那時約十分鐘一次)

然後到凌晨三點有變成八分鐘一次陣痛,這時的痛我已經有點受不住了

但26說等五分鐘痛一次時再叫他起床,然後就在旁邊給我呼呼大睡~~

那種痛楚我根本沒辦法入睡,就是一直用手機記錄陣痛時間

這時我去洗了澡~~大概痛了三次左右~

凌晨五點~我終於有三次陣痛是每五分鐘一次~~趕快把26挖起來

拎著生產包就坐計程車火速衝往醫院 

早晨六點到醫院後我根本站不住~~那個酸痛的感覺真的很像做了二萬下仰臥起坐

護士幫我內診說我已經開了三指了(六公分),要我留下來待產了

換了衣服~~媽呀~~陣痛的感覺愈來愈強烈~~

我要求要打無痛~護士則說我已經忍到開三指了~~現在打無痛也於事無補

可能打完無痛後,我可能都全開準備要生了

什麼!!!!!!!!!!!!!

言下之意是這一切都要來真槍實彈就是了~~媽的~~我沒得選了

(我超後悔五分鐘陣痛才來,如果早一點來可以打無痛,我就不用多受罪了~~看倌~~切記呀)

七點到十點這段時間~~我在病床上等待子宮頸開五指(十公分)

那個煎熬和等待陣痛來襲的恐懼~~讓一向頗冷靜的我

終於也成了朋友口中會鬼吼鬼叫的產婦了

雖然沒有到很大聲的尖叫~~但我的確是有失態的飆出髒話了~~(羞)

二個陪伴我的實習生護士妹妹~~看我醬~~應該以後也不敢生孩子吧

那個痛~~是從背骨酸痛到腳底~~側躺正躺都痛~~(我真的很不耐痛我承認)

終於到十一點我全開了~~

護士開始來教我用力~媽呀~~在要陣痛最痛時用力

真的是要了我的命!!用力這時侯我叫的最大聲了

還有一點失態的鬼叫:我不要玩了,我不生了~~~~~~~~~XD

護士都說我用力的狠好~~加油~~看到寶寶的頭髮了

那時的感覺很像有顆芭樂塞在陰道口 (請原諒我這麼粗顯的表達~會怕的人請離開)

護士叫我繼續用力,說就快破水了

這時侯我真的已經沒有力氣了!!! 酸痛加上用力!!! 我真的有想哭!! 到底還要多久

後來護士就說可以進產房了~~拍拍我並安慰我說~~就快要結束了

進了產房的確真的不到二十分鐘我就生了

我大概跟著宮縮用力了四五次~~小茉莉就出生了

不過我那時有希望26不要進產房,因為我真的覺得下面有一踏糊塗的感覺

完全不想被老公看而這場景呀~~還好26說他進來有避開盡量不看

生完後進行清子宮和縫會陰傷口

我都還是覺得痛耶~~怎麼會醬

重點是我還抖到一個不行,像觸電一樣

應該是全身太過用力所造成~~~

走筆至此

我當下就和26說下一胎我要直接剖腹

生孩子真不是人幹的事!!!!

不過那個痛真的是史上最快忘記的痛

像現在我已經生完約三個禮拜了

我居然有點不會怕了~~下一胎還是考慮自然產

不過我一定要打無痛!!!!!!!!!!!!! 哈哈

其實生孩子的痛真的好難形容

我覺得應該是恐懼的痛超過於於真實的痛

因為完全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會更痛~~一直在恐懼中渡過

包括看到醫生來接生了,小孩都出來了,在縫傷口了,我還是覺得痛!!!

一切就是因為未知吧!!! 

經過了這一輪~~下一次我想我應該不會這麼失態了 (一一)

目前我恢復的蠻好的!! 只是月子我一直在顧小茉莉

也沒有一直躺著~~就順其自然吧!!



生孩子之有圖有真相:

剛到醫院~不知死活還比耶
下一張(熱鍵:c)


已經陷入疼痛了~~趁著下一波宮縮陣痛來襲前~拍一張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