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好久沒說說職場上的事

我現在多接一個同事的工作

因為她生小孩去了

每天都有快過勞死的感覺

事情永遠一大堆~~到六點還沒完成一半~~

每天都是醬~~周而復始~~狂加免錢的班~

而今天特別有一件事情發生

其實這事真的令我蠻傻眼的~

晚上業務部門全都留下來上課學產品電錶的功能什麼的

連同我們船務和業助都要留下來

其實我也覺得把後端人員留下來做什麼的

學電錶的屬性我們根本用不到啊

難道是要跟海關談判時要講給海關聽嗎

這一上就是到晚上十點

其實大家都很累

心情也都很不好

副總在上課時說要抽二個人考試

叫我們二組自己推派

好啦~問題就來了

在上課的途中即使我己經狠想睡覺了

但我還是撐著寫筆記,拼命的把電錶的功能記在腦海裡

終於到了最後要推派的時間了

我們和另一組就想到用猜拳來決定好了

因為沒有人想自願被考試

這時有一個業務助理~年紀大我一二年吧~

她說我們猜就好,她不猜



沒錯~這真的是我當時的表情~

然後她就緩緩的說:

因為我不會啊,萬一猜到我,我沒有辦法應付副總的考試,
而且我只是個業務助理,本來就不懂產品的屬性,你們業務會比較懂~



是把我們猜拳的這幾個當白痴嗎

重點是猜拳的其中還包含二個船務  (我是其中一枚)

我可不可以也坐在地上踢腳說:我只是個船務,我不懂這個啦,我不猜~~~~不猜~~不猜~~~

說真的~~

我相當的火大

我馬上就說"如果她不猜,那我也不猜"

夠嗆吧!!哈哈~~

然後她竟然給我說一句:可是我看妳學的很認真~~~~

看到這裡的你們

有沒有覺得一把火燒的很旺

我學的認真~~是我犯賤嗎!!!!!!!!!!

來人吶~~幫我把這個瘋女人給我捉出去打一千個大板

場面當時超級僵~~

後來同事開始在旁邊搓湯圓

她還是不猜~給予大家一個虛偽的笑容~~

我無言了~只好我們四個就猜了

最後結果不是我~是另一個同事~但說真的~~沒有人開心~

大家臉沈沈的就回家了~~



在發生這事之前

她和我常常有說有笑

之前還覺得她是個狠NICE的人

但發生這事後

我覺得

她難道不懂的"公平"這二個字嗎

在場的有誰狠開心的想成為那個被抽測的人

但是為了"公平" 

大家決定了猜拳

自己的生死交給運氣這個東西

但她完完全全的把公平這二個字丟在旁邊

只想看到別人死,不想自己有死的可能

我真的傻眼了

26號說

這種人雖然狠討厭~但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氣

她敢~~~~~~

不過也許眼前的這個小事她躲過了

但後面衍生而來的觀感和效應會對她很不利

就等著看吧



只能說這是個人修養和人格問題

我就沒有辦法變成這種人

也沒有辦法和這種人當朋友

少交往為妙

離愈遠愈好

要當我的朋友

她還真沒有那個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